企業社會責任

 HATCH 合作為基層婦女締造多元就業發展

「合廠」HATCH 開幕典禮



Airland 雅蘭50多年來致力研發優質的彈弓床褥,憑藉「為消費者奉獻舒適健康和高品質的寢具」的理念,Airland 雅蘭連續37年都獲得「香港Q嘜優質產品計劃」認證及「香港Q嘜人氣品牌」。 Airland 雅蘭作為歷史悠久的香港品牌,在得到大眾支持同時,亦希望以自身能力回饋香港這個家,以履行社會責任為己任。 


因此,於2018年與社會創投基金 (SVHK) 合作項目「合廠」HATCH,並集合本地品牌晴媽媽手作工坊以及社企良由集貨,共享同一空間打造「香港良心製造」品牌。為基層婦女安排切合家庭需要的彈性上班時間,並可攜帶年幼子女上班,免去了他們獨留家中的擔憂,讓媽媽們可以安心工作,孩子亦可透過玻璃窗看到工作中的媽媽,提供更好的育兒支援。 



支持婦女就業

Airland 雅蘭於「合廠」設置車衣設備,能容納約10名女工同時上班,日常會把某部份的訂單搬至合廠製作,進行有關縫紉、燙平、包裝等工序,籍以增加產品本地化的元素,也方便前線即時跟進生產狀況。此外,也與本地設計師聯乘協作 (Crossover),發展新產品及高增值產品,為品牌注入了新動力。 Airland 雅蘭希望「合廠」能成為婦女豐富事業想像、提升專業技能及連結創業機遇的「成長平台」,讓婦女由「合廠」出發尋找夢想。藉此為社區營造自給自足的永續環境,踏出「香港用.香港造」的第一步。